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天過後》場景將成真?紐約驚爆逐年下沉 恐釀海水倒灌隱憂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20:49
美國紐約被發現有逐年下沉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被發現有逐年下沉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美國東部最為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紐約州的紐約市也被視為全球的商業金融重鎮,而除了經濟的影響力之外,於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等範疇也均有影響;不過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受到稠密人口及大量建築的影響,紐約州有「逐年下沉」的情形發生,而倘若這樣的情況沒能找到解法,未來甚至可能導致海水倒灌等天災發生。

紐約市是美國人口密度最高的都市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和羅德島大學(URI)的研究發現,包含布魯克林區、王后區,以及曼哈頓下城部分地區,都有出現地層下陷的情況;推測原因可能是地下水超抽、土壤壓實、地震甚至是人口密度過高,致使紐約市正在以「每年1至2毫米」的速度下沉,也讓紐約市面臨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危害,比北美大西洋沿岸的整體平均水平高出3到4倍。

當然除了紐約之外,全球多處沿海都市也都在面臨相同的情況,海平面上升伴隨著地層下陷,可能導致有嚴重影響的洪水災害發生,就如同當年的科幻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一般。

不少人擔憂電影《明天過後》場景成真。(圖/翻攝自@Georgie91 Twitter)

由名導羅蘭(Roland Emmerich)執導,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所主演、於2004年上映的科幻災難片《明天過後》,講述的就是全球寒冷化之下,被迫重新進入冰河時期所帶來的嚴重災難,只不過當初的「科幻片」場景卻似乎有成真可能,不少人也因此感到擔憂,認為大自然的反撲終究只是時間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陷#紐約#大蘋果#美國#下沉#明天過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1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