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記者 張崇閔 / 攝影 陳志忠 紀建亨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0:13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圖/TVBS

 
雲林口湖箔子寮漁港遭遇20年來最嚴重大潮,海水倒灌,整座村莊汪洋一片,馬路灌水,車子開過濺起水花,商家直接被海水灌進去,淹成一片,還有居民習慣了,坐在家門口,泡水的椅子上,無奈看這一切又發生了,但養殖戶可就沒辦法,那麼淡定,望著整片魚塭,水裡的鹽度被海水破壞,颱風前才剛放的苗,全部都報銷,損失慘重。

養殖文蛤戶:「颱風前一個禮拜放下去的(苗),幼苗2億粒喔,2億粒可以賣4百多萬,喔那就賠光了。」

雲林口湖鄉長李龍飛:「中央、縣府早就已經都知道了,也知道今天會發生這樣,結果啦完全沒解決啦。」

 
鄉長也不想忍了,三百多公頃養殖區,連接下崙三個村落,總共一千多戶,箔子寮近年地層下陷嚴重,平常水位就會淹到岸邊,今年又遇到超級月亮+藍月,引發大潮中的大潮,再淹下去可能都要遷村。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長久的規劃是不是要把我們的港口外移,增加一個防護性現在已經在做通盤的檢討。」

不只雲林,彰化王功漁港也被大潮淹沒,王功燈塔附近堤防,本來整片是搭蚵寮的溼地,變成一片海,遊客服務中心、美食區,地板都積水。

西部沿海都遭受大潮侵襲,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還有釣客來不及撤,車子直接拋錨,只能等水退了再來處理。

圖/TVBS

東石漁人碼頭,靠近安檢所積水,已經不分碼頭,還是港邊道路,反正都是海水,只是居民和漁民,心裡的無奈,像潮水一樣滿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月#彰化#颱風#淹水#雲林#箔子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