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吞人不吐骨」?離職揭5陰暗面 工程師淚:學長倒下就走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26
台積電被譽為「護國神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被譽為「護國神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有護國神山美名,因薪資優渥成為多數人想踏入的夢工廠;不過,一名已離職的工程師在經歷種種事蹟後,批評台積電宛如「吞人不吐骨頭的地獄」,讓他非常心寒。

更多新聞:好市多買雞翅喊被坑!他回家秤重「少100克」 一票會員狠打臉

 

工程師離職後寫下感想。(圖/翻攝自Dcard)

「那些進台積教會我的事…」一名工程師16日於Dcard發文,談及台積電不為人知的5個陰暗面,已選擇離職的他決定把一些事用文字收藏,藉此提醒未來的自己,同時避免他人再度淪為悲劇。工程師表示,在發現生病之後,即便跟上級反映也無果,只剩下「被檢討」的無限輪迴,他更許久未體會自然醒,負面情緒湧上之時發自內心認為,「不如一睡不醒」。

結束台積電人生後,工程師一一列出重點:

 
1. 如果有機會重來,希望自己有勇氣過真正想要的生活,尤其不該進台積電工作,每天都無法開心,醒來精神壓力很大。

2. 希望以後不那麼拼命,因在台積電不拚會被上級批評、拚也會被同儕酸,最後搞壞身體。

3. 希望自己有勇氣表達真實感受,不敢反抗到頭來只是更多的霸凌與壓榨。

4. 希望能和朋友們保持聯絡,如今錯過太多朋友聚會、群組也很少回,導致孤身一人。

5. 希望未來的生活能比現在快樂一些,只要一點就好!現在下班離開公司看到藍色天空,都會不自覺流淚。

更多新聞:當地人都不敢!他好奇:日本水龍頭能直接喝? 內行吐2關鍵

工程師揭開台積電的陰暗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程師接著指出,台積電言而無信、職場霸凌,「為什麼這樣的公司會被譽為台灣護國神山?」回想過往曾有一名學長突然在走廊昏倒,緊急送醫搶救後直接宣告不治身亡,最令他心灰意冷的是,台積電居然在學長證實離世的短短一小時內,把所有與學長相關的資料刪除,而他也在此時深刻體會,「這是吞人不吐骨頭的地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工程師#離職#護國神山#陰暗面#職場霸凌#員工#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