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時下班被盯上!主管威脅「考績給丙」 老鳥怒了:鬧去勞工局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8:24
有網友因準時下班遭主管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因準時下班遭主管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班必須不能遲到,但下班不能準時離開?有網友抱怨,自己入職以來,每天5點半打卡下班,卻遭主管約談,直言下班後要在公司多呆半小時,還威脅「如果再不改,今年考績穩拿丙」,讓他氣到直呼是職場陋習。

更多新聞:中秋獎金700元在南部超頂?網喊羨慕 全台平均數字曝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入職後每次下班時間都會準時打卡回家,但近日卻被主管關切,透露原PO已經被上頭的人盯上「要我不要這麼準時下班,對我沒好處」。原PO不解,自己事情做完,又到下班時間,爲何不能準時離開?主管坦言,辦公室的其他同事都不敢準時下班,即使規定5點半能打卡,也至少要6點才能走,最後還放話「如果再不改,今年考績穩拿丙」。

同事告訴原PO,晚下班是職場潛規則。(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佛主管命準時下班!下屬卻有「1陋習」狂抱怨 他無奈吐心聲

 
原PO雖然心生不滿,但還是答應了主管要求,不過也忍不住抱怨「不能準時走訂下班時間要幹嘛 ?」不理解爲什麽要多浪費半小時在公司,然而同事告訴原PO這是職場潛規則,讓他氣得大駡「我潛你X啦!根本就是陋習好嗎!」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原PO,「要奴他去奴就好,別拖人下水」、「鬧到勞工局去,鬧大一點」、「準時下班天經地義」、「準時上下班,是優質員工必備的基本條件」、「連上下班都做不到準時,還有什麽事情做得好?」

網友勸原PO離職換工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工作1小時月薪60K!他爆「閒到想離職」 社畜苦喊:羨慕

也有網友勸原PO趁早換工作,「有加班費嗎? 沒有就離職吧,你能準時,工作能力應該不差,再找吧」、「去外商公司吧!他還會要求你不能加班準時下班」、「這公司的垃圾文化,快離職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績#下班#打卡#離職#職場潛規則#準時下班#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7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