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K男2個月被炒魷魚! 主管「超瞎理由」看傻:傳產陋習?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2:57
原PO僅到職兩個月就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僅到職兩個月就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一間公司來說,人員流動相當正常,不過解雇理由若是無法引人信服,就容易出現糾紛,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領著底薪,僅到職兩個月,主管就以「準時上下班、準時中午吃飯」為由將他炒魷魚,讓他無奈直呼「這究竟是奴性過重、還是傳產陋習,還是我的問題?」

原PO分享上段工作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叔叔阿姨領錢了!戶頭「驚喜多6000」免申請 2時段發送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近日找到一份薪水26400元的工作,沒想到工作兩個月突遭開除,疑惑的原PO詢問主管原因,結果對方回覆,認為原PO「都準時上下班、中午準時吃飯」,同時主管也強調,新人就是要表現給別人看,如果上班前到公司, 就要打開電腦做事,甚至「裝忙」。

主管認為同部門要一起行動,展現團結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此外,主管更進一步補充職場眉角,指出「中午吃飯時間,同樣要再多做一下子,並跟其他同事一起去餐廳吃飯,表現給別人看這部門很團結」,最後主管留下一句,「因為這樣,看不出上進心」,於是把原PO炒掉,使他傻眼直喊「這究竟是奴性過重還是傳產的陋習,抑或是我的問題,當下聽到理由震驚到完全不知道怎麼說話了,一份26400元的工作只做好份內的事還不行嗎?」

而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無言,分享「要恭喜解脫了,這種工作做10年也不會漲薪水」、「傳產遇到什麼蠢事都不奇怪」、「才領26400元要做成像領35000元一樣,標準的慣老闆思維,被資遣也好」、「真的一堆慣老闆,給低薪要人做很多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雇#糾紛#開除#主管#上班#職場眉角#薪水#傳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0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