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風氣淡?「街上1幕」成對比 過來人吐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21:58
烤肉幾乎是中秋節必備的行程。(圖/TVBS資料照)
烤肉幾乎是中秋節必備的行程。(圖/TVBS資料照)
中秋節連假到來,許多人皆會與親朋好友一同烤肉。不過有網友發現今年烤肉的人似乎有變少的趨勢,並表示前幾年都會有一排人在烤肉,今年卻只有少數一到兩家人在烤肉,好奇「烤肉氛圍」是不是有變淡?問題拋出後,釣出過來人吐露關鍵。
 
網友好奇烤肉的人數下降原因。(圖/翻攝自 PTT論壇)

 
更多新聞:他狂推「美式慢燻」烤肉!怨台灣找嘸 內行揭2關鍵難達成

原PO在PTT論壇發文表示,記得幾年前的中秋附近整條巷子都在烤肉,連待在家裡都要被木炭味、烤肉味燻個好幾天。反觀今年一條街上只有1、2家在烤肉,不禁令他好奇,是不是中秋節烤肉的氣氛有淡掉的趨勢?

文章貼出後,多數網友不認同,直言很多地方都還有人在烤肉,「我看到處都在烤欸」、「昨天散步一圈,每間機車行都在烤」、「台北河濱現在滿滿的人還一堆佔位仔」、「今年算多吧!四處都在烤」、「到處都是烤肉味啊」。

 
更多新聞:烤驚喜!屋主烤肉趴「烤全鱷」 親友驚喜嚐鮮
 
有人認為大部分人都到餐廳用餐了。(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另也有人認同烤肉氣氛變淡的現象,也提出可能原因,「太熱了,烤死人」、「登革熱+南部下雨」、「北部感覺變少」、「今年明顯少很多」、「少很多+1 現在只有零星幾家在烤」、「數條巷子沒有烤肉味」、「疫情幾年沒烤,大家就習慣了」。

更多新聞:烤肉「最怕蛤蜊搞自閉」! 5訣竅判斷海鮮熟了沒
 
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是「省得麻煩」,表示「因為都不自己烤了,一堆餐廳爆滿」、「去吃燒烤不就好了,大家都輕鬆」、「現在處理烤肉用具很麻煩的!店裡烤烤就好」、「燒烤店或買烤好的」、「都去店裡面烤了吧!不用備料不用收拾」、「去百貨公司吃或者去燒烤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退流行#中秋烤肉#氛圍淡#省麻煩#中秋#燒烤#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7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