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保底4萬!小吃店「4字福利」超吸睛 內行秒讚:佛心公司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08:22
台北市萬華區某小吃店的徵才資訊,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台北市萬華區某小吃店的徵才資訊,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時候,除了會考慮薪資待遇外,也會把公司的福利制度納入考量當中。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經過台北市萬華區的某小吃店時,發現該店正在尋找正職員工,雖然月薪開價「保底4萬元」,卻補充「享勞基法」4字福利,讓她看得霧煞煞。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更有不少知情人士大讚該店是「佛心公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了一張照片,內容為一間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小吃店,近期為了尋找正職員工所張貼的徵才資訊。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發現,該店清楚表示月薪保底4萬元,但又補充了「享勞基法」4字福利。對此,原PO忍不住好奇發問,「享勞基法?一般不是享勞健保嗎」?

 

原PO在萬華區看見某小吃店正在徵才,卻對4字福利感到困惑不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就調侃了一下這間店的「4字福利」,「不止享勞基法,還能享有薪水及加班費哦」、「勞健保不是基本就有的嗎?搞得很像是公司施捨一樣」、「現在老闆遵守法律變成是員工福利了」、「笑死,這代表台灣職場有多黑暗」。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在找工作時,都會謹慎檢查公司福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解釋,其實這間小吃店的福利,已經足以被視為「佛心公司」的等級,「享勞基法在南部,就像一塊滴油的肥肉」、「看留言都說勞健保是基本…那是因為你們不懂住南部的胖虎」、「勞基法就涵蓋全部了」、「很多人說享勞基法不是基本的嗎?可能都涉世未深,出去問看看有幾家小吃、做吃的,有在走勞基法」、「這種小吃店享勞基法的老闆根本佛祖級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找工作#求職#徵才資訊#台北市萬華區#小吃店#公司福利#享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5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