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懶人烤肉夯 小心「電烤盤夾具用錯恐溶出重金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1:59
中秋烤肉有人喜歡在家用電烤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烤肉有人喜歡在家用電烤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近中秋,不少民眾已經「動起來」準備烤肉這項全民運動。近年懶人烤肉蔚為流行,不用買木炭辛苦升火、插上電就可以隨時開烤的電烤盤或氣炸鍋成當紅炸子雞。不過家電達人提醒,使用電烤盤記得掌握四大要點,包括通風、電烤盤的電線,以及烤肉用的夾具等,都要留意,才能烤得美味、吃得放心。

若是使用「不沾」材質的電烤盤,應更換為木製或耐熱塑料且無銳角的夾具。(圖/486提供)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電烤盤「隨開隨烤」的優點深受民眾青睞,尤其現在一些建築規定不能使用明火或是廚房空間較小,電烤盤就成為多數消費者的選擇。486先生提醒,即使沒有燒炭升火,但居家烤肉多少還是會產生油煙,務必要將窗戶打開通風,加上電扇和空氣清淨機輔助能進一步顧及空氣品質。即使室內有開冷氣,建議還是要將窗戶留一點縫隙為佳。

另外,方便的電烤盤、火烤兩用鍋或是氣炸鍋都是屬於高功率電器,應使用獨立插座,避免接延長線或是在同一個迴路同時使用其他高功率家電。使用前記得先將綑綁的電線拆開,即使電線夠長也盡量不要壓折或彎曲電線;飲料和湯湯水水盡量遠離電源以降低危險。

避免使用菜瓜布等容易刮傷盤面的清潔工具。(圖/486提供)

許多人習慣使用鐵夾夾取肉片來回翻烤,486先生提醒,若是使用「不沾」材質的電烤盤,應更換為木製或耐熱塑料且無銳角的夾具,以免刮傷盤面可能造成重金屬溶出,增加食安風險。486先生進一步指出,烤盤會直接接觸到食材,挑選時要特別注意是否為符合食品級認證的安全材質。
 

考量事後收拾整理的便利性,多數民眾會選擇不沾材質且設計成可拆式的電烤盤,記得要先確定電源已經關閉且盤面冷卻才分離拿至水槽。避免使用菜瓜布等容易刮傷盤面的清潔工具,可以使用海綿搭配熱水清洗;如果要使用洗碗機,建議先參考說明書上載明的洗滌模式和時間,避免對塗層造成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烤肉#電烤盤#清洗#刷具#夾具#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815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