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海鮮「蝦蟹蟳」都漲 攤販:帶殼類貴1成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52
圖/TVBS
不少民眾今天就已經來到市場採買中秋節烤肉要用的海鮮,像是帶殼類的買氣最好,像沙公、沙母現在1斤500元,到周五就會漲到約700元左右。還有白蝦和草蝦也很搶手,一斤大約漲50元到100元。業者也分析,整體帶殼類海鮮漲幅大約來到1成左右。


 
市場海鮮攤販:「蝦子這一堆都給你好不好剩這些。」

週末就要迎來中秋節,烤肉想吃好一點的海鮮,趕緊來到市場採買,看看龍蝦價格,好像比先前又貴了一點。

民眾:「看澳洲的水姑娘(龍蝦),價錢比之前貴一點吧,現在1300元1450元這樣。」

 
民眾:「想買蛤蜊啊蝦子啊還有那個鱈場蟹啊,平常沒有在吃所以,中秋節吃好一點會吃好一點,就是海鮮可能都一直有在漲就是對啊,已經忘記之前的價錢是什麼了。」

圖/TVBS

中秋節海鮮,帶殼類的就很搶手,市場攤販的,沙公、沙母,現在1斤500元,不過到了這週五,預計就會漲到700元,還有像是活白蝦1斤400元,到了週五1斤就要450元,想吃大隻一點的活草蝦,1斤600元也會漲到700元,市場攤販也說,中秋節整體帶殼海鮮,在市場段銷售價,大概漲幅1成左右。

市場海鮮攤販老闆蔡先生:「數量是幾乎是差不多固定的,所以主要是說,你會去購買的人群變多了,它變成僧多粥少然後價格就起來了。」

攤販也說,像是蛤蜊一斤平均100多,不過價錢比較穩定一些,牡蠣1斤70元左右,中秋也不會再漲,不過中南部產地價,菜蟳1台斤已經要500元,處女蟳1台斤600-700元,大紅蟳1隻1200元起跳。

圖/TVBS

白蝦和螃蟹,都炙手可熱,中秋節愈來愈逼近,也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蝦#中秋節#烤肉#市場#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