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節烤肉!雙北僅開放「5河濱公園」 違者最重罰6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2:12
河濱公園是民眾烤肉好去處。(圖/TVBS資料畫面)
河濱公園是民眾烤肉好去處。(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愛烤肉,不論是在自家門口、外出到店內烤,或是選擇在河濱公園三五好友齊聚,都是每年必備行程。不過,今年雙北僅開放共5處河濱公園供民眾烤肉,其中1區更限定中秋連假前一晚5點才開放,務必要注意。

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會趁這個時候和家人好友團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水利處表示,前年因疫情考量,禁止平時及中秋節期間在台北市河濱公園進行烤肉、野炊活動迄今,因疫情已宣布解封,故再次開放。調整後河濱公園平常開放烤肉、野炊的場地仍有4處,中秋節的特別時段則僅加開1處,各時段開放地點如下:

平時開放

大佳河濱公園:10號門旁高速公路橋下廣場。

 
華中河濱公園:華中橋下自行車道北側橋孔指定區。

道南河濱公園:左岸恆光橋越堤坡道下圓形廣場。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麥帥一橋堤外河岸邊廣場。


中秋節增加開放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指定區。(開放時間:中秋連續假期前一日傍晚5點起至中秋連續假期結束日止)

水利處再次呼籲民眾,河濱公園內從事烤肉、野炊則應遵守規定僅能在河濱公園指定的區域和時段,本處將會派員加強巡邏,若發現民眾違規燃放爆竹煙火,巡查人員將會直接取締,另外在未開放的地點和時間烤肉、野炊,巡查人員將會先勸導驅離,未依勸導停止違規行為者則會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按違規次數及情節開罰每次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

更多新聞:Youbike「當飛輪踩」遭罵缺德! 專家說話了:看到都制止

另外,針對目前河濱公園內開放烤肉、野炊的場地,考量近2年來因疫情影響均暫停開放烤肉尚無影響民眾中秋賞月之活動,且本市已訂定「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為消除溫室氣體排放,已訂下減碳目標,基於中秋節聚集民眾烤肉,除造成大量垃圾影響環境亦提高排碳量,故擬取消中秋節多數增加開放之烤肉、野炊區。

 
新北市僅1處公園可烤肉。(圖/翻攝自新北水漾臉書)

至於新北市河濱公園,今年中秋節僅開放「樹林區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烤肉區供民眾烤肉,其餘河濱公園不開放,歡迎民眾以野餐、散步或騎自行車的方式進行無煙賞月,以低碳輕旅行的方式漫遊河濱公園,讓你的佳節過得更健康又歡樂。

更多新聞: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新北市高灘處呼籲民眾,垃圾不落地,隨手清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景觀及相關設施,讓美好的中秋佳節過後,大家仍然可以在河濱公園上盡情的享受休憩與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肉#中秋節#台北市#新北市#河濱#開放#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3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