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多又有寒暑假?教師「爽捧鐵飯碗」 苦主搖頭揭真相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5:40
不少人的志願是成為老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不少人的志願是成為老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隨著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來,不少人除了送上祝福外,也討論起教師這份職業的酸甜苦辣,其中薪水更是多次被提到的話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他發現教師其實非高薪工作,但還是處於僧多粥少擠破頭的情況,使他相當不解,對此,一位師丈也現身回應,分享箇中內幕。

原PO偶然發現教師收入。(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捷運列車「中間立柱消失」乘客評價兩極 北捷回應了

該名網友先是於PTT發文表示,指出教師甄試的門檻不低,且錄取率更是不到5%,再加上他無意間看到資料,說明「剛入行的月薪只有4萬出頭,隨著年資、職等向上累積,做到頂也才100萬多一些」,因此讓原PO直言「這麼低的薪水為啥一堆人搶著考?」

更多新聞:才開箱2天!全新iPhone 15 Pro「看YT就發燙」 他受不了怒退貨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點出優勢,「假很多」、「因為你再怎麼爛,只要不犯法就不會失業」、「有什麼工作可以可你夏天休兩個月的」、「問就是無敵寒暑假」、「碩士畢業還會加薪」、「老師不像公務員會卡等、沒考績壓力、榮譽制不用打上下班卡」、「大部分人都是備一次課用30年」、「薪水穩定、寒暑假」。

原PO透露身為國小老師的妻子,每天連續工作12小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看了網友討論,有一名自稱國小老師丈夫的網友,決定挺身而出打破迷思,解釋妻子「每天都要早上七點半到學校值班,下班要課後輔導,回到家是晚上七點,連續工作十二小時,甚至還要處理作業日誌,假日都要有一天忙學校的事務,很少有完整的週末,加上寒暑假得負責行政輪值」,此外,原PO也強調,老師不是只有教學生就好,也得面對家長訊息,其實沒有像大家想像的這麼輕鬆,只有「擺爛的老師」才會覺得這份工作爽。

而此篇回文也引起許多人共鳴,點頭直喊「真的爽的只有那種擺爛的老屁股才真的爽」、「平日還有一堆考卷要改」、「別忘了導護工作」、「局外人永遠只會看到光鮮亮麗的那一面」、「真的好老師很忙」、「老師上下限差很多」、「這篇明明很實在,做的認真就是長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師節#教師#薪水#甄試#月薪#年資#職等#考試#優勢#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