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夯」多掏錢!「豬雞肉、活蝦、螃蟹」都漲價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36

今天(29日)就是中秋節,闔家團圓烤肉的好日子!一早在市場已經湧入大批採買人潮,不過因為物價上漲,烤肉、烤海鮮食材價格也變高,民眾很有感覺,至於今天月圓人團圓,想賞月氣象專家也說,中南部午後雨結束雲散開,賞月機率相對較高,不過下周可能有颱風生成,目前都還要觀察。

圖/TVBS

 
市場攤販:「這個龍蝦的尺寸,才會讓大家有喜悅的感覺。」

活跳跳超大龍蝦,老闆一抓起來立刻吸引,菜籃族目光。

市場攤販:「200元,這都肉大的喔!」

 
圖/TVBS

另一頭鮮蚵超大一待,烤肉烤海鮮這一味最對味,中秋節這天闔家團聚夯起來,一早在濱江市場攤販忙不停,民眾買氣也很旺。

民眾:「買龍蝦螃蟹之類的,大概對1、2成,(還是要買嗎?),哈哈哈過節啊應景。」

民眾:「肉片啊、海鮮啊,這都是小朋友最愛吃的。」

只是今年物價上漲,食材變貴大家都有感,以海鮮來說,螃蟹、蝦子一斤漲100元,活蝦從400變成450,不過常烤的牡蠣生蠔蛤蜊,價格就和往年差不多。

市場攤販:「螃蟹類的、蝦子類的,每年中秋節都會漲幅一些些,東西量沒有很多,大家都會想要吃這食材,漲幅就漲一點點。」

烤肉主角肉片也不能少,市場的姐姐里肌肉已經敲到手軟,香腸剪了再裝,還有梅花和五花肉早就賣光,不過價格同樣小漲5至10元。

市場攤販:「今年物價很高,有些民眾還是會跟去年做比較,大家荷包可能比較沒這麼多預算。」
 

圖/TVBS

新北市主計處也調查,跟去年8月相比,雞肉與豬肉都有漲幅,其中秋刀魚漲20%,最狂的是玉米一口氣貴7成。

而烤肉以外中秋月圓人團圓,各地賞月指數也要掌握,中秋節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較多,基隆宜蘭賞月機率較低,雙北以及花蓮台東,賞月指數有2顆星,可望雲縫中賞月,而越往南以及西部的桃園至嘉義地區,雲量偏少賞月指數最佳。

至於下週恐有颱風生成,專家說明系集平均路徑偏西進行,穿過巴士海峽下周三至周五影響最大,有望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但不確定性還高,還得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蝦#物價上漲#烤海鮮#中秋節#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15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