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醒來別馬上滑手機!「5NG習慣」曝光 做錯上班累爆還變胖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07:30
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的「小習慣」,很可能同時也是危害身體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的「小習慣」,很可能同時也是危害身體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一定擁有屬於自己的習慣,假設某天漏做一次時,心中就會冒出莫名的不安感。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就有一些專家認為,有些常見的「小習慣」,很可能同時也是影響人體健康的關鍵,若發現自己上榜時,務必多加留意。

一、早上喝咖啡

 

咖啡因因為具有提神效果,故許多人在一早起床、睡眼惺忪之際,都會選擇喝些咖啡。不過,專家就提醒,因為咖啡帶來的亢奮效果非常短暫,故有些人可能會在一早灌進大量的咖啡,如此一來反而會對咖啡產生依賴,不但得要靠它來解決睡眠不足的問題,身體還可能越來越累,因此飲用咖啡時務必適量。

許多人在一早上班上課前,都會選擇喝杯咖啡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鬧鐘響馬上下床

 
每個人在起床時總會很想賴床,但有些人為了避免自己睡過頭,會強迫自己在聽到鬧鐘後馬上下床梳洗更衣。專家對此解釋,人在從睡夢中清醒後,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恢復精神,但如果強迫自己下床的話,反而會使身體承受過多的焦慮與壓力,建議以後醒來睜開眼時,可以先待在床上幾分鐘。

三、清醒秒滑手機

科技網路發達,每個人都會透過滑手機來殺時間,就連一大早起床也會忍不住滑一下臉書、IG,看看今天又發生了什麼新鮮事情。不過,專家卻表示,此舉雖然可讓人得知最新資訊,但其實也可能影響到一整天的心情,建議未來起床時,可嘗試不馬上滑手機的效果。

起床滑手機是現代人的通病,但此舉卻可能導致一整天悶悶不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四、一早就喝果汁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選擇喝一杯新鮮的蔬果汁來補充營養,但實際上果汁的纖維早已被打碎,故進入肚子的反而只剩糖分與香味,因此不但可能導致人變胖,還可能因為血糖上升而精神不濟。至於為什麼很多模特兒、明星都為了維持身材而一早喝果汁呢?因為他們很可能都養成了喝完果汁就去運動的好習慣。

五、每天洗頭

台灣氣候較為潮濕,因此頭髮出油的情況又較為嚴重,不少人也會覺得一天沒洗頭就渾身不對勁。不過,專家就說明,過度洗頭會破壞頭皮分泌的天然油脂,導致頭髮失去原有個光澤,如果發現自己的頭髮摸起來很乾燥時,不妨就嘗試看看2、3天洗一次頭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慣#生活習慣#咖啡#果汁#醒來滑手機#洗頭#起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55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