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13
流感疫情持續。(圖/TVBS資料畫面)
流感疫情持續。(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新聞:iPhone 15全系列可以拿「安卓線」充電嗎? 蘋果給答案了

 

流感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從去年10月1日截至9月4日為止,流感重症病例多達625例,並以A型H1N1(A流)407例為多1,疫情仍持續上升中;黃玉成表示,除了流感病毒外,像是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等其他六、七種呼吸道疾病的案例也在增加中,這就是典型的免疫負債,而這也跟口罩解禁、洗手等清潔不夠確實有關。

黃玉成提醒,雖然相比疫情之前,今年流感確診人數只能算是「丘陵」而已,推估是因多數民眾仍有在戴口罩做防護,不過臨床觀察流感就診人數已在持續升溫中,相較於前兩年新冠疫情期間,今年的流感個案的確有增加趨勢。

民眾除要留意家中孩童的健康狀況外,長輩、慢性病患者與重大傷病患者等都是流感重症死亡的高危險族群,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民眾要注意家中孩子、長者健康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流感季到來,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黃玉成說,公費施打族群包含高風險和高傳播族群,其中高風險族群,如慢性病患者,年長年幼者,免疫缺陷病人(如愛滋病),共病病人如冠狀動脈、肺部病變與洗腎者,化療病人等,在感染流感後較容易轉為重症,都要特別小心。

賽諾菲香港台灣疫苗事業部總經理詹靜如表示,接種流感疫苗不只是預防流感,更進一步可以避免流感相關的併發症或重症,乃至死亡的風險,賽諾菲每年提供超過200萬劑流感疫苗給台灣公費及自費接種,提醒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流行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8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