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07:41
午後熱對流旺盛,外出注意天氣變化。(圖/胡瑞麒攝)
午後熱對流旺盛,外出注意天氣變化。(圖/胡瑞麒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台味市集」連續3天嗨翻花博 45家台式特色小吃快吃爆

明後天週末假期(16-17日)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偏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午後山區熱對流雷雨的發展仍然較為旺盛,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並且同樣會影響到平地的天氣,因為風向偏西南風的關係,大台北、東半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午後雷雨影響,西半部平地相對受影響較小,雖然午後雲量會增多,但是降雨仍以山區為主。提醒週末有假日活動安排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到山區、溪流邊活動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週五到週末期間白天高溫大致仍在31-33度左右,夜晚清晨低溫21-23度,部分地區有機會降到20度上下,日夜溫度的變化還是會稍微大一些。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歡慶20週年!7-11「拉拉熊」周邊集點送 限定新品抱回家
 

下週一(18日)大環境風向逐漸轉回偏東風,不過水氣仍較多一些,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雖然熱對流的發展會相對減弱,但還是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下週二、週三(19-20日)偏東風更加明顯,午後降雨的情況進一步縮減,回到中南部山區局部午後雷雨的型態。下週四、週五(21-22日)微弱鋒面尾端可能掠過台灣附近,後續一直到週末(23-2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到偏東風增強,不過看起來北邊的高壓勢力似乎還是有點太弱而且移動位置偏北,能否成為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還有待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大雨#天氣#氣象#東北季風#雷陣雨#降溫#入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