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超愛用! 這句「大陸用語」竟打敗本土詞 1族群全中標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3:20
網友發現最近台灣人也開始講大陸用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現最近台灣人也開始講大陸用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社交平台上,不乏會出現大陸的影片,如IG、抖音等,有許多台灣用詞,逐漸被大陸用語取代,有網友就曾舉例,有些用詞很俗,卻越來越普及,如「牛逼、很火、給力、短信」等,網路上時常看到有人會使用,不過真實生活中卻沒有那麼頻繁,最近就有網友驚爆「這句話」已經代替了台灣本土用詞,讓他深感錯愕。

有網友發現說視頻而非影片的人越來越多。(圖/翻攝自PTT)

 
有位網友在PTT發文,他表示自己在上班時,和主管談話中,卻聽到對方不斷出現「視頻」這個詞彙,而非「影片」,讓原PO感到十分震驚,他補充主管年約40歲出頭,卻在現實生活中實際使用大陸用語。
 
原PO提到自己雖然會在網路上使用大陸語言「反串」,也時常看到年輕族群愛用的Dcard平台有許多學生,時不時也會用「視頻」,但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台灣人使用。

網友看法。(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議,「立馬糾正他啊,老鐵」、「真的越來越多,尤其現在2000年後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根本同化了」、「沒毛病」、「一堆改口講視頻了。這種文化入侵是很難阻止的」、「語言本來就這樣」、「視頻比較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TT#視頻#影片#大陸用語#台灣#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85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