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4:13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冷凍肉品該如何去腥,譚敦慈提供解決方法。(圖/TVBS)

 
在超市選購的豬肉為何散發腥臭味?網友猜測,可能與處理過程有關。公豬肉閹割和放血是確保肉品新鮮度和品質的重要因素,但若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腥臭味的產生。
 

譚敦慈的去腥祕訣
如何解決豬肉腥臭味?譚敦慈在節目《健康2.0》提供一個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案。她建議,在烹調豬肉之前,可以將豬肉浸泡在一碗水中,添加一些冰塊,然後擠入一些檸檬汁或加入檸檬片,大約只需浸泡幾十秒,即可將肉品拿起來烹調。
 
 
譚敦慈在節目《健康2.0》教授去腥味秘訣。(圖/TVBS)

醫師江守山的觀點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這個去腥祕訣的原理在於檸檬酸可以抑制二甲胺的生成,而二甲胺就是大家聞到臭腥味的最主要來源。二甲胺主要在腐敗食物,尤其是肉類的表面產生二甲胺的速度非常之快,因此藉著檸檬的使用,可以消除肉品的臭腥味。
 
實際應用
這個去腥祕訣非常容易實際應用。只需準備一碗水,加入冰塊和檸檬汁,然後將整塊豬肉浸泡數十秒,即可為您的菜餚創造出不再受到腥臭味困擾的絕佳美味。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菜市場#超市#腥臭味#豬肉腥味#豬肉腥味原因#冷凍豬肉片去腥味#譚敦慈#豬肉腥味很重#豬肉腥味如何去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363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