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富李嘉誠健檢全優等!必吃1道「平民食物」 95歲長壽秘方曝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09:54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翻攝李嘉誠基金會網站)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翻攝李嘉誠基金會網站)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不斷增加,長壽健康成為現代社會一個重要話題。而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健康狀態,引起廣泛關注。年屆95歲的李嘉誠退休多年,健康檢查結果皆優等,每隔一段時間仍會現身出席公益活動,且去年參加香港中文大學捐款活動,當時看起來非常有朝氣。這引發外界好奇他的長壽秘訣。

 平民食物的秘密

 
李嘉誠的長壽秘訣到底是什麼呢?他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據《健康2.0》報導,他曾透露自己不做鉤心鬥角的事情,擁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少外出,每天早上還會做一些柔軟體操,而且早餐習慣相當獨特。他喜歡吃稀飯,並且會搭配精力湯,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對一道名為「巴浪魚飯」食物的熱愛。
 
巴浪魚飯名稱中有「飯」字,但實際上內容物是「魚」。這種食物早年在潮汕地區非常流行,因當地取得米食不易,所以他們會將巴浪魚用海水煮熟,然後沾著普寧豆瓣醬當作主食。巴浪魚與竹筴魚屬於同為鰺類的平價魚種,李嘉誠的飲食簡單而健康。
 
蔬果有抗發炎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健康長壽法則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多蔬果、魚多、適度澱粉,十分養生。精力湯含有蔬菜和水果,擁有足夠的抗發炎能力,對於日理萬機的李嘉誠而言,維持頭腦清楚運作至關重要,這就需要膳食纖維和植化素的幫助。而魚類的蛋白質吸收率高達近100分。此外,他的早餐也攝取適量澱粉,由於澱粉會分解成葡萄糖,會供應大腦清楚、活絡運作所需的營養素。
 
 
喝粥養生的注意事項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昔日人們認為稀飯上面的粥油特別營養,更譽為「百姓的靈芝」、「平民的人參」,主因在於古代的米食不會過度精緻,所以裡面含有許多微量營養素和複合性碳水化合物。不過,現代人熬煮粥的方式逐漸改變,選用精緻過的米,營養價值可能有所不同。
 
吃稀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提醒,粥確實有許多好處,特別是對於長壽的人。但要注意的是,許多牙口不好者可能會煮得非常軟,不過,腦部失智、聰明活化與咀嚼息息相關,因此建議喝粥時一定要搭配固體食物,並確保粥煮得適度軟即可。這或許就是李嘉誠的「長壽秘訣」之一。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嘉誠#李嘉誠長壽#李嘉誠長壽秘訣#健康#長壽#巴浪魚飯#健康檢查#早餐#李嘉誠養生餐#李嘉誠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80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