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走一萬步是商業噱頭!研究揭最佳長壽步數:降低70%早逝風險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1:24
研究指出,每天走7000步可能擁有最佳的長壽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指出,每天走7000步可能擁有最佳的長壽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健康和長壽的重要性。而走路作為一種簡單易行的運動方式,自然成為許多人追求健康的選擇。每天走1萬步似乎成為流行的健康目標,但最近的研究卻指出,每天走7000步可能擁有最佳的長壽效果,可能減少早逝機率達50%至70%。

更多新聞:婦1年胖10kg竟罹卵巢癌!悄長7cm腫瘤 醫:5症狀當心

 

許多人可能聽說過每天走1萬步的目標,而這個說法是源自日本的山佐鐘錶公司(Yamasa Clock and Instrument Company)在1964年的東京奧運後,為行銷旗下商品「萬步計」(Manpo-kei)的計步器而形成的。

許多人可能聽說過每天走1萬步的目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什麼是1萬步呢?因為1萬這個步數作為目標雖然聽起來很累,但又是可以實現的,更讓人覺得這是值得為其奮鬥而努力。然而,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佐證。根據馬薩諸塞大學的相關研究顯示,每日走1萬步可能不是最佳的運動步數,因為每個人的運動步數需求取決於年紀,就算是走更多步,甚至是超過也不可能有長壽效果。

 

這個7000步的目標並非隨意而來,而是經過科學研究支持的。研究員流行病學家亞曼達.帕魯赫助理教授(Amanda Paluch)及其團隊根據超過2000位美國中年人的資料進行研究。他們發現,每天走到7000步,就可以減少早逝機率達50%至70%。這意味著,7000步成為一個相對合理且有效的健康目標,有助於降低許多與年齡相關的健康風險。

年輕人和老年人對於步數的需求是不同的。對於6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每天步數達到6000至8000步時,死亡風險便能降到最低。而年輕人則可以多走一點,以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然而,不僅僅是步數,全面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關鍵。運動的多樣性,包括有氧運動、重訓,以及均衡的飲食等,都是健康長壽的重要因素。


研究發現每天走7000步,可減少早逝機率達50%至7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別針對老年人,投入些許重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有助於維持心臟與骨頭的健康,且能保持大腦敏銳。對於久坐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半小時的激烈活動也能促進身體健康。所以,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每天走至少6000至8000步都是值得推薦的。

總結來說,健康長壽之道並非一定要走1萬步,7000步已經被科學研究所支持,有助於降低早逝風險。然而,走路只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運動多樣性和均衡的飲食也不可忽視。所以,讓我們每天邁出7000步,並逐步實現更好的健康狀態吧!

資料來源:健康2.0、 明日科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走#健走1萬步#每日走1萬步#每天走1萬步#長壽#健康#死亡#7000步#最佳長壽步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0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