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剛走!卡努生成「恐成爆頭颱?」 氣象局、專家給答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0:09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凌晨已經生成了。(圖/氣象局)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凌晨已經生成了。(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8)日才剛準備遠離,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凌晨已經生成了,氣象局預估,未來將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8月1、2日靠近華中沿海,不過其間路徑會經過台灣北方,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圖,最南也是有可能會登陸台灣北部地區,形成路徑偏北一點由北台灣登陸的「爆頭颱」,但氣象局表示,未來颱風路徑還是有不確定性,專家也認為現在要討論是否會登陸台灣還言之過早。

預報員劉宇其。(圖/TVBS)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日凌晨第六號颱風卡努已經形成,從路徑潛勢預報圖凌晨時位於台灣東南東方2100公里左右海面上,未來會先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逐漸接近琉球海面再靠近華中沿海,大約8月1日、2日會抵達華中,不過颱風路徑有不確定性,其實五天以後颱風中心可能會落在的範圍非常大,因此影響台灣的程度還要再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指,6號颱風「卡努」誕生,目前位於關島西方海面,預估未來會以相當快的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移動,大致會經過琉球群島、東海海域然後趨向大陸長江口一帶,下週二、三預估就會經過台灣以北,依照目前的預報來看,直接威脅台灣的機會應該不高,不過有可能在下週後半為台灣附近引進較明顯的西南風水氣降雨,後續變化情況還有待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上午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風雨逐漸緩和;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3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2至24度。明日至下週一(29至31日)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至週四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有關,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他表示,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6號颱風「卡努」大致往西北,經琉球附近海域,撲向長江口。路徑不確定性的範圍(紅框),大到觸及台灣北部;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系集平均路徑與左圖類似,系集成員相當分散。吳提醒,「卡努是否侵台?勿言之過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颱風#颱風杜蘇芮#氣象局#天氣#中央氣象局#最新動態#卡努#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7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