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變頻冷氣!他好奇「睡眠、節能」哪個更省電? 台電曝解答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08:52
台電表示,舒眠模式會伴隨時間調整溫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電表示,舒眠模式會伴隨時間調整溫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來襲,全台各地連日陷入高溫,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而許多民眾甚至熱到不想出門,恨不得躲在室內吹冷氣消暑。對此,一名網友疑惑,開冷氣時應該選擇睡眠還是節能模式,哪個模式才最省電,台電解答了。

更多新聞:為拍婚紗去健身!未婚妻暈船教練 男友投10萬炸綠光

 

網友好奇節能和睡眠模式的差異。(圖/翻攝自Dcard)

因家中安裝變頻冷氣,一名網友日前透過Dcard提問,如果想在睡覺時或白天一整天持續開冷氣,應該選擇「睡眠模式」還是「節能模式」?另外,網友也好奇,這兩種模式具體差異性為何,哪一種模式更為省電。

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曾在「省電系列」中說明,人體睡覺時新陳代謝會下降,因此原本調好且覺得舒適的冷氣溫度,直到半夜將變得更冷。台電建議民眾,應嘗試冷氣的「舒眠功能」(或稱睡眠功能),此功能不僅能夠自動慢慢的調升溫度,還可以達到省電效果。不過,台電也補充,不同冷氣廠牌的「舒眠」運作方式稍許不同,提醒民眾參閱說明書後再使用。

 
更多新聞:豆漿增肌又降血脂!鈣含量只有牛奶一成 添加1物鈣多多

節能模式溫度不會太低,不太適合怕熱的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節能模式」的差別,則是冷氣在達到設定好的溫度之後,將保持低頻運轉,而不是停轉壓縮機;簡單來說,家中安裝定頻冷氣開節能模式的話,反而更加耗電,因為沒壓縮機會不斷停止又啟動。此外,「節能模式」雖然比「舒眠模式」較為省電,但一般溫度不會太低,所以不太適合怕熱的人。

此外,台電指出,市面上大多數冷氣都附有「舒眠」、「睡眠」功能,開啟此功能後,冷氣即可隨著時間調整溫度,慢慢往上調升2至3度,不僅省電、半夜也不會再被冷醒。台電最後提到,如果發現冷氣沒有舒眠功能,民眾可以把冷氣設定在26至28度之間,再搭配電風扇就會變得很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省電#舒眠模式#節能模式#睡眠#台電電力粉絲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4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