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吊」怎防颱? 放開旋轉煞車「吊臂隨風轉」避免折斷

記者 劉亭廷 楊沛緰 郭穎 / 攝影 花振森 張家寶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0:04

台中市府密切關注颱風杜蘇芮的影響,特別針對先前建案吊臂砸落事故,加強工地防颱措施,進行塔吊加固作業,並放開旋轉煞車,使吊臂隨風旋轉,避免風阻過大折斷,全力防範潛在風險。

圖/TVBS

 
5月份發生事故的台中興富發建案,事後已經進行加強索固措施,包括在鋼索或鐵鏈鏈條上增加固定,或另外拉鋼索固定在周邊結構體上,確保工地安全。

台中市府除了發函通知超過3千個工地,並進行聯合稽查,針對42處有塔吊的工程進行改善加強,包括加強固定基礎螺栓、塔節螺栓、伸臂螺栓、塔柱拉纜等,並增設側撐減少塔吊自由端長度,確保塔吊的穩定性。

圖/TVBS

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表示,塔吊在颱風時應放開旋轉煞車,讓吊臂隨風自由旋轉,降低風阻,避免遭瞬間強風彎折,反而容易折斷。加強塔吊的防颱準備,讓危險降到最低,保障工地及民眾的安全。
 

圖/翻攝自 youtube號外

在颱風來襲前,台中市府將持續進行塔吊加固作業,放開煞車讓吊臂隨風轉,全面加強防範措施。同時,颱風過後也將加強塔吊的自動檢查,確保安全後方可恢復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吊#加固#防颱#穩定性#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