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拚5年爽退休!投資小白「年賺200萬」躺數錢 存錢絕招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08:43
女工程師V大花5年滾出百萬股利退休。(圖/鏡週刊)
女工程師V大花5年滾出百萬股利退休。(圖/鏡週刊)

原本只是個理財小白的女工程師V大,5年前有了想離開職場的念頭後,努力投資、精算出年領百萬股利的配置,沒想到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年離開職場,算一算,今年總共領了200萬股利。

(圖/鏡週刊)

 
「2019年時公司有些人事異動,同時我也發現,這就是我的職涯天花板了!這讓我有了想早點離開職場的念頭,開始試算如何能夠不工作、也有近百萬的被動收入。」臉書「我邁向退休的1,735天」版主V大認真的說。

V大表示,一直以來她都是個投資小白,只知道傻傻存錢,將公司每年發的獎金存到銀行帳戶;不過,每月收入都會至少存下50%,也因此靠存錢累積了往後投資的本金。

事實上,V大決定「錢」進股市時,她連個證券戶頭都沒有。但想離開職場的欲望給了她強烈的動機,V大開始認真估算以目前資產及收入,如何能在5年內退休?而原訂今年11月才能達到目標,沒想到提前在5月就達成;如今過著愜意的生活。

 
退休前是電子業中階主管的V大,成天被公司業績數字追著跑,雖然壓力山大,但也訓練出她敏感、且有條理的思考;在退休這件事上,她善用excel表估算出各種殖利率的配置,發現只要年殖利率在8%左右,加上每年收入繼續投資,她就有機會在5年內達到退休目標,即所得替代率百分之百,年領140萬股利。

V大說,她以金融股及高成長股2類進行配置,並以有配發股票股利的個股為優先選擇,領取的140萬股利中,現金股利只需佔30%至40%即可,這樣就可用來支付家庭基本開銷。

她分享,在金融股的選擇部分,會以Beta值小於0.8、股本在1,000億元左右、平均10年每股純益(EPS)大於1.3元、平均股利大於1元,且連續10年都有配息,並且剔除股價淨值比大於2、殖利率低於5%者;經過層層篩選,第一金及玉山金成為她前3大持股中的2檔,目前都持有超過150張。

至於高成長股的部分則選中裕融,她以每年獲利成長10%、前3年有配股、連續20年配息3道關卡篩選,今年以來陸續買進,平均成本在110元左右,目前裕融股價180元左右,可說價差、股利兼賺。
 
(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達人理財】花5年完成43歲退休目標 女工程師年領200萬股利
【工程師無痛退休2】疫情間買0056買到手軟仍不鬆手 她用一張表算股賺滿出場
【達人理財】科學投資法征服股海 全職奶爸用2條線滾上億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工程師#投資#股市#理財#股利#資產#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23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