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了!台積電砸1億美元「投資安謀」:策略性取得有利地位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2:43
台積電擬認購安謀普通股。(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擬認購安謀普通股。(圖/TVBS資料畫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拍板,擬以不超過1億美元額度認購安謀普通股,台積電晚間說明此舉為策略性投資,讓台積電未來與供應商、合作夥伴的合作中處於有利地位。

專家則分析,人工智慧(AI)將拉高邊緣運算滲透率,邊緣運算又是安謀強項,將有助台積電未來在邊緣運算發展。

 

安謀(Arm Holdings plc)啟動公開上市程序,外電先前報導,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AMD)、三星與台積電等均在邀約投資名單內。

台積電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核准以不超過1億美元額度內,認購安謀(Arm Holdings plc)普通股股份,認購價格將依安謀首次公開發行最終價格而定。

台積電說明,參與安謀的公開發行(IPO),主要是為了策略目的,讓台積電在未來與重要供應商、合作夥伴的合作中處於有利地位。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分析指出,台積電是晶圓代工廠,主要客戶為晶片設計廠,需要相關的矽智財(IP),而安謀生態系相當關鍵且全面,台積電入股安謀,對於台積電強化生態系,以及未來製程技術發展都有加分效果。

此外,未來AI發展,可預見邊緣AI運算滲透率拉高,劉佩真指出,邊緣運算是安謀的強項,台積電入股安謀,也有助台積電未來在邊緣運算的發展。

劉佩真表示,台灣晶片設計廠聯發科等,多與安謀緊密合作,安謀若能藉由這次公開發行取得充裕資金,及強化生態系合作,未來得以進一步茁壯發展,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具正面效益。

台積電臨時董事會也決議,核准以不超過4.328億美元額度內,從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取得IMS Nanofabrication Global, LLC 10%股權。

台積電說明,從2012年以來,台積電與IMS合作開發支援先進製程技術的多重電子束光罩寫入設備,此項投資案,將延續台積電與IMS之間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加速創新並實現更深入的跨產業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晶圓代工#供應商#人工智慧#股份#安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4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