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展信用卡被盜刷「打給客服」也沒用?苦主慘噴7萬怒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7:04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在台消金業務後頻傳爭議。(圖/TVBS)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在台消金業務後頻傳爭議。(圖/TVBS)

星展銀行正式合併花旗銀行在台消金業務,至今已過一個月,卻出現不少亂象,陸續有用戶反映信用卡被盜刷情況。就有一名原花旗卡友表示,自己的信用卡被海外盜刷7萬1122元,當下立即聯繫星展客服,客服也幫她將卡片掛失,沒想到最後她還是得繳納這筆款項,氣得報警處理,並投訴到金管會。對此,星展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放4個月還在賣?台農蛋品「誤標效期」 巴西蛋全面下架

 

一名原花旗卡友表示自己被盜刷信用卡,透過客服處理後卻仍要繳納款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卡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是花旗轉星展銀行的用戶,於9月3日收到消費通知簡訊,發現自己被海外盜刷7萬1122元,連忙致電星展客服尋求協助,當下客服立刻將卡片掛失並補發新卡,她也一再確認自己不須支付這筆帳款。

怎料到了10日上午,該名卡友開啟星展Card+ APP,竟發現這筆被盜刷的7萬多元已在6日入帳,於是她再次撥打客服,卻得到「只有看到卡片掛失動作,並沒有止付這筆費用,現在只能申請爭議款查詢」的回覆,令她相當傻眼。

 
該名卡友表示,她沒有點選任何連結或輸入信用卡資料,目前這筆費用還是得繳,因為不繳的話,即便之後確認不須支付,她仍得繳滯納罰金和利息,讓她不禁直言,「是我太倒霉,還是銀行太掉漆?」事後該名卡友選擇報案處理,並尋求金管會協助,她透露,金管會回應爭議款是不用支付的,目前已立案,限時星展3天內回覆。

更多新聞:基泰「又被假扣押」傳遭列警示帳戶? 銀行回應了

該名卡友氣得報案處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件經過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附和表示,「我也是被盜刷,說爭議款要先付錢之後會還,之前刷別家的,如果被盜刷,爭議款都是不用付的」、「星展資安很不行欸,我半夜2點收到網銀登入失敗通知,要進去改密碼,結果說網銀維護,無法使用,超瞎的」;更有其他網友看見事發經過後,登入APP查詢,發現自己也被盜刷,類似事件頻傳,引發眾多用戶不滿。

針對該起事件,星展銀行回應,客戶於向該行反應卡片遭盜刷後,銀行即為客戶辦理卡片掛失;於該筆申請盜刷的交易請款後,銀行也為客戶進行爭議款處理。處理爭議款期間,客戶當期帳單仍會出現該筆廠商請款交易,但客戶該筆爭議款不需付款,可直接扣除該筆款項後,繳納剩餘消費款即可,無需擔心會有利息或滯納金產生。

金管會銀行局則表示,的確有民眾反應發生盜刷事件,第一時間已請銀行查清楚。通常遇到類似事件,銀行會啟動相關措施,如果經確認不是本人交易,就會列為爭議款處理,銀行要保障消費者權益,積極協助客戶,且客戶也不須繳納該筆爭議款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星展#花旗#星展銀行#星展客服#信用卡#盜刷#卡友#星展APP#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8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