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褲手洗易生細菌!醫點名「恐怖後果」 3情形該汰換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5:14
醫師建議,1方法洗內褲省時省力還更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1方法洗內褲省時省力還更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顧好「內在美」,除了內褲要定期更換,過去不少民眾會選擇單獨手洗內褲,認為較衛生乾淨,不過就有醫師出面說明,其實這麼做反而恐對私密處造成刺激,更使細菌滋生,建議改1方法,省時省力還健康。

醫師建議,3種情況就該汰換內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請轉發這篇給你身邊節儉的家人,媽咪們也都要注意喔!」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發文示警,內褲不定期汰換,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感染,很多人都會覺得內褲這類平常不會見人的東西,有破損再換就好,「其實不然!」

更多新聞:小紅書現「台北故宮文化館」!還PO翠玉白菜 院方怒聲明

為什麼內褲需要定期汰換呢?她解釋,外陰跟一般的皮膚不同,有部分是黏膜組成,導致陰部容易受到細菌、黴菌造成發炎,而洗衣機沒有消毒殺菌的功能,所以細菌、黴菌、分泌物、微量排泄物會殘留在內褲上,造成反覆感染,「如果有私密處困擾的人,更應該定期汰換內褲」。

 
更多新聞:「27元蔬菜餅乾」太佛!過來人掀回憶殺:讀書的省錢法寶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臉書)

內褲什麼時候應該汰換呢?張瑜芹列出3個狀況會建議汰換:

一、3-6個月定期更換

二、內褲已經鬆掉了

三、有分泌物黃漬殘留


只有女生需要定期更換內褲嗎?她直言,男女都建議定期更換,男生定期更換內褲也會減少皮膚、私密處發炎、搔癢的狀況。此外,其實內褲手洗「容易導致洗滌劑殘留在內褲上,對私密處造成刺激」,及「水份擰得不夠乾使細菌滋生」,所以除了內褲沾到分泌物、經血需要強力洗滌,可以先手洗再機洗,省時省力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褲#汰換#手洗#私密處#細菌#機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6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