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4個月還在賣?台農蛋品「誤標效期」 巴西蛋全面下架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3:07
台農蛋品坦承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巴西進口蛋。(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台農蛋品坦承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巴西進口蛋。(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進口蛋爭議續燒!農業部日前聲稱,超思公司由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為120天,最後一批是5月30日裝船,保鮮期只到9月底,怎料近期通路上卻還有巴西蛋在架上,且該批由台農蛋品公司供應的巴西蛋,竟標示製造日期9月5日、保存期限至10月5日。對此,台農蛋品發出聲明,坦承巴西進口蛋誤標效期,已主動全面回收下架,絕不會流入市面。

更多新聞:神秘1人公司「靠進口蛋」拿億元採購案 超思爭議一次看

 

巴西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圖/TVBS)

台農蛋品指出,所有進口雞蛋都會依食藥署相關規定辦理,因台農每日洗選量極大,且批次較多,導致本批巴西進口蛋誤標效期。不過台農也強調,這批雞蛋仍在巴西來源蛋場的有效期限內。

台農表示,該公司為維護品質及商譽,已主動將這批巴西蛋全面回收下架,絕不會流入市面,造成大家的紛擾與不安,非常不好意思,也請消費大眾要對標示完全的洗選蛋品有信心。

 
更多新聞:基泰「又被假扣押」傳遭列警示帳戶? 銀行回應了

農業部強調目前所有巴西蛋都在有效期限內。(圖/農業部)

對此,農業部則說明,進口蛋有效期限依據巴西來源場標示,經巴西來源場評估運輸過程全程冷鏈且包裝完整,因此效期可達4個月。經清查後,專案進口的巴西蛋最後一批有效期限分別是9月24日、9月25日和9月27日,因此目前所有巴西雞蛋都在有效期限內。

至於市面上有民眾發現來自巴西的盒裝雞蛋有效期限為10月5日,農業部表示,業者今日已確認標示錯誤,全面從通路上下架;有關標示錯誤的部分,衛福部食藥署也已前往了解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超思#巴西進口蛋#進口蛋過期#進口蛋效期#台農蛋品#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