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牛代掛號氾濫!求診難排被擠掉 名醫認輸「取消網路預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1:04
各大網路賣場都有「代掛號」的商場蹤影。(圖/翻攝自蝦皮)
各大網路賣場都有「代掛號」的商場蹤影。(圖/翻攝自蝦皮)

在網絡發達的通訊時代,相較於電話、現場預約,更多人傾向透過網路登記的方式完成卡位,除了餐廳之外,各大活動地點,醫院等場所也均不例外,但也正因為如此,迅速崛起的「黃牛」也瞅準商機大舉進攻各大場合,導致不少有真正需求的民眾求助、求診無門;而知名皮膚科「輕鬆美膚」在權衡過後,最終決定「取消網路預約」,統一由現場排隊完成登記。

代掛號業者卡位導致有需求的民眾難以預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委屈各位到現場排隊了」,輕鬆美膚業者11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發文,透露過去這段時間裡,診所一直都在想方設法的與黃牛、代掛號業者角力對抗,但畢竟主業在「醫」,加上狡猾的有心人士總能想到新的辦法,導致診所有些力不從心。

業者感嘆表示,終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無論投入多少人力、物力、時間,甚至是金錢對抗黃牛,對方總是能迅速找到漏洞,導致往往會出現網路額滿、現場人數卻不符比例的情況,因此業者也宣布正式認輸,將於10月起全面取消網路掛號。

網友留言表示贊同。(圖/翻攝自臉書)

醫師宣布,112年10月起取消網路掛號後,病患只能透過現場排隊的方式預約,無論是當下看診,或是掛未來一個月的號,統一「只開放現場」,至於1個月一次的掛號時間則會再另行公布,數度致歉坦言這個決定很困難,但都是為了病患的權利;對此大批網友表態力挺,認為黃牛真得太過猖獗,寧願現場排都好,「等這天等好久了」、「之前現場排都可以排到,網路從未預約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牛#代掛號#網路預約#現場排隊#門診#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7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