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贏很多人!南部夫妻生1胎沒買房 「月收11.5萬」嘆不夠用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2:50
人夫原以為條件贏過很多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人夫原以為條件贏過很多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少子化問題愈發嚴重,大部分年輕人即使已經結婚,仍不敢生小孩,主要原因為擔心無法負擔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如果再加上物價、房價飆漲,生活品質不乏深受影響。對此,一名人夫表示,就算婚後維持雙薪,生小孩之後的每月開銷竟約10萬元,讓被錢追著跑的夫妻倆非常心累。

更多新聞: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人夫細數婚後生孩子的生活,直呼心累。(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心真的蠻累的…」一名住在南部的人夫本月7日於匿名公社吐露心聲,首先談及夫妻倆的月收入,包括自己的薪資8萬元以及妻子3萬5千元,直言「以前覺得我們的薪水應該贏過很多人,生孩子應該沒問題」。沒想到,在迎接第一胎出生後,人夫發現後續發展與想像存在很大的落差,如今每月花在孩子身上的錢,也就是托嬰、買奶粉尿布以及嬰兒用品,大概需要2萬5千元左右,加上夫妻倆原本開銷約3萬5千元、車貸和各類帳單則是2萬5千元,還要繳1萬5千元的房租。

該名人夫接著指出,夫妻倆以及寶寶的生活開銷,一條條列出後得出差不多要10萬多元,不同以往的還有想出門玩時,這筆錢砸下去是否會影響其他方面的花費,讓他相當崩潰。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關注和熱議,紛紛留言,「別心累了大家都一樣啦,成年人的世界沒有人是輕鬆的,加油」、「想出去走走 還是要小心翼翼,只能往好處想,至少我們比多數人好過很多」、「現在的通膨真的很恐怖,有小孩更誇張,領個薪水很快就噴光了」。

 
更多新聞:1坪換1坪還給車位!律師曝「基泰合建意向書」黑幕:未來一定出事

人夫表示,家庭每月開銷大概要1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不太同意他的說法,留言說明個人看法,「10幾萬竟然不夠用,這應該是要去檢視你們的花費吧」、「你這樣算不錯了~現在嬰幼兒算便宜,等到小孩上國小才是開銷的開始」、「生活開銷3萬5偏高,托嬰扣除政府補助2萬5也是有點高,其他算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夫#每月開銷#結婚#生小孩#10萬元#南部#買房#匿名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116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