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室友不對頻!小大一嘆交不到朋友 老屁股掀共鳴:必經之路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05:56
大學時期多數人都很看重人際關係。(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大學時期多數人都很看重人際關係。(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隨著開學季到來,許多進入新環境的大學新鮮人,除了要適應孤身一人的時間變多,還有與陌生人一同住宿舍的相處之道,因此常常會產生交友上的煩惱。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苦,說明自己與室友之間沒有共通話題,讓她苦嘆「交不到朋友」,對此,不少前輩則要原PO別想太多,更直言這是大學的必經之路。

原PO和室友之間沒話題。(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身為小大一的女網友,近日於Dcard發文表示,至今已開學一個禮拜,身邊卻只認識3名室友,不過原PO也強調,並非生活上有任何不習慣之處,而是不適應孤單的感覺,雖然室友們都是好人,但因為個性皆相當安靜,導致4人相處起來毫無話題,只能不斷地尷尬聊天,讓她直言「不是能成為朋友的類型」。

原PO透露,室友們皆有認識的高中同學,但她總孤身一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學7學系最熱門!這科系畢業「錢超難賺」 過來人崩潰:快逃
 

此外,原PO進一步說明,室友們都有認識的高中朋友,因此偏好選擇跟以前的朋友一起行動,時常只剩原PO自己一個人,讓她覺得有點空虛,「我看大家都說大一會一群人,我直接先體驗大四的一個人」,更感嘆「要怎麼交朋友?好想回家、好想找以前的朋友、不想住宿舍」。

不過許多過來人見狀,則紛紛留言安慰,指出「大學不像國高中完全是團體生活,本來交朋友的時間就會比較長」、「其實室友不一定要很好也沒關係,妳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去認識人」、「我覺得一開始這樣的新環境挺正常的,很看運氣」、「我也還在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一起加油」、「其實不一定是大四才一個人,大一提早讓自己習慣並不是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開學季#新鮮人#交友#室友#相處#舒適圈#朋友#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985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