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小偷?同事「趁主管休假」手機滑一天 社畜:本就該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05:10
網友分享同事的薪水小偷行徑。(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網友分享同事的薪水小偷行徑。(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你有遇過薪水小偷嗎?有民眾分享,自己有位同事在主管休假期間,手機開聲音從上班滑到下班,什麼事都沒做,還要別人提醒才整理資料,直到主管回來才繼續裝忙,開酸「原來薪水那麼好拿」。不過話題掀起一票「躺平族」共鳴,坦言「本來就該這個樣子」、「跟著一起擺爛就好了」、「我就爛」。

同事上班滑一整天手機、電話一來就跑廁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描述,同事趁主管休假期間,手機從上班滑到下班沒做任何事,都把手機聲音放出來,電話一來就跑廁所,質疑「有這麼剛好?」此外,一疊資料要整理,還要其他人提醒才會去用,等主管來上班時又裝自己很忙。讓原PO都傻眼了,直呼「決定要跟同事看齊」。

更多新聞:「最早網紅」剛買房!徵才超扯起薪被酸爆 本人回應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文章一出,不少社畜直言:「本來就該這個樣子,工作那麼累幹嘛」、「嗨起來,大家一起偷薪水」、「薪水那麼少,能摸就摸」、「如果沒有影響到你的話,何必管那麼多呢?跟著一起擺爛就好了」、「很好啊」。
 

更多新聞:「為車位換房」每月多7千划算? 內行揭完勝優勢:生活品質有差

還有過來人分享,「我有遇過一上班去廁所,之後回來把話筒拿起來,玩手機抽菸等吃飯,午休結束再繼續待廁所,抽菸,再去廁所無限輪迴,然後等下班(還因為電話話筒拿起來無法通話,被廣播)」、「抱歉我今天也滑了七個小時,我朋友在公司上班一個禮拜看完一套金庸」、「不得不說我剛入職時也是認真狂魔,同事也虧說抓到機會能休就休。你認真主管也不會在乎,我還是默默繼續做,心理想這人怎麼可以這麼爛軟?幾年後我也變同類,事情永遠都做不完,做多錢也沒比較多錢東摸西摸也沒少領,就讓自己輕鬆些,我就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同事#薪水#裝忙#主管#休假#薪水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