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櫻桃邊境又驗出農藥 泰國山竹也580公斤超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1:23
泰國山竹檢出農藥殘留。(圖/食藥署提供)
泰國山竹檢出農藥殘留。(圖/食藥署提供)

美國鮮櫻桃多次在邊境檢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食藥署今(12)天再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品項,當中有9項不合規定,其中包括兩項美國鮮櫻桃又檢出農藥殘留滅芬座不合格;另外還有中國辣椒粉、泰國山竹都有色素和農藥殘留。

兩項美國鮮櫻桃又檢出農藥殘留滅芬座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邊境不合格品項中,其中有兩項是美國輸入的櫻桃檢出農藥殘留滅芬座不合格,這兩批檢出分別是0.03ppm和0.02ppm,兩批都會在邊境退運或銷毀,同樣是先前暫停輸入四家廠商之一,今天公布的兩批,是由GEBBERS FARMS廠商輸入,這兩批是在8/21報驗,在禁止輸入前。目前美國櫻桃不合格總重量達359公噸,不合格率6%。

 

另外,中國辣椒粉共3600公斤,被檢出蘇丹色素三號9 ppb 和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07 ppm。林金富表示,蘇丹紅色素不是國內準用的色素。而從今年開始到現在總共報驗217批中國辣椒粉,7批不合格,不合格率3%,七批中有五個製造商有這樣的問題,包括有蘇丹紅色素和克美素農藥不合格,因此對於中國辣椒粉輸入會加強管制,針對中國輸入的辣椒粉會提高到50%的抽批,對於有不合格紀錄的五家廠商會拉高到100%抽驗為期一個月。


 
越南「速食酸辣蝦味麵」調味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還有,國人愛吃的泰國山竹,也在不合格品項中,共有580公斤,檢出殘留農藥佈飛松0.04 ppm、芬普尼0.007 ppm,依照規定也要在邊境退運或銷毀。越南「速食酸辣蝦味麵」調味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 mg/kg,共1350公斤退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鮮櫻桃#食藥署#邊境#泰國山竹#農藥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