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黑松露7度鎘超標!食藥署行文要求說明 3廠商逐批查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3:57
義大利進口黑松露今年第7次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義大利進口黑松露今年第7次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又有義大利進口黑松露重金屬鎘超標,今年累計已7批違規,3家問題廠商即起逐批查驗外,並行文義大利官方,要求於10月16日前說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5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包括日本酸桔、越南西芹、美國檸檬紅茶、印度紅椒粉、中國大陸自製冰格模具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這次又有1批從義大利進口的新鮮夏季黑松露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統計至8月27日,義大利松露輸入86批,其中7批不合格、占8%。

因應義大利松露風險增加,林金富說,即起食藥署執行3項管制措施,首先是調整義大利松露的抽驗比例,提升為加強抽批的最高等級50%,換言之每2批就抽1批。

再來,由於這7批問題產品來自3個製造商,均為重金屬鎘超標,針對這3家製造商的產品將採百分百逐批查驗。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今天同時行文給義大利駐台辦事處,請對方在10月16日前提出說明及改善措施,並請官方要求其國內製造商,解決根本原因,這是回歸食品管理原則,回到源頭管制。

儘管國內雞蛋產能已逐步回升,但雞蛋專案進口措施仍持續到年底,這次有1批從土耳其進口的專案雞蛋,被檢出硝基呋喃代謝物13.7ppb,違反不得檢出規定,共5萬3344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此外,有1批韓國進口的哈密瓜被檢出殘留農藥特安勃0.03ppm違規。林金富說,因韓國哈密瓜先前已是加強抽批,加上這次不合格,即起針對同產地、同號列產品調整為逐批查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松露#食藥署#義大利進口#重金屬超標#進口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37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