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2:51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未把關進口蛋產地。(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未把關進口蛋產地。(圖/TVBS)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洪孟楷質疑「我國負責邊境把關食品安全的食藥署竟然不知道巴西雞蛋到底從何生產」。(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表示,「我國負責邊境把關食品安全的食藥署竟然不知道巴西雞蛋到底從何生產,之前農業部一直強調前28天沒有受到禽流感影響,但如果根本不知道是從哪個畜牧場生產的雞蛋,又怎麼能夠保證沒受禽流感影響呢?」洪孟楷指出,依據食藥署回覆公文,雞蛋牧場行政區非屬申報事項,就代表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根本未申報雞蛋牧場的地點,既然連在哪裡生產的雞蛋都不得知,又怎麼能確定28天內未發生禽流感?

 

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邊境權責機關包含財政部關務署、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及食藥署,業者須向關務署報關進口,向防檢署申請檢疫及向食藥署申請食品衛生查驗。

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爭議不斷。(圖/TVBS)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會在邊境查驗,以雞蛋來講,會需要開立衛生證明文件,當中事說明是來自哪個國家,還要有可供人食用的證明。農業部部分,有動植物檢疫署在邊境把關,也就是對動植物檢疫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食藥署重申,於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止,受理巴西雞蛋計75批(5,455公噸),100%逐批抽驗,檢驗75批,檢驗不合格1批(檢出動物用藥氟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胺),該批不合格雞蛋已禁止進口未流入國內市場,並命進口業者辦理退運或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思#洪孟楷#食藥署#進口蛋#禽流感#把關#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47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