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櫻桃邊境又檢出農藥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物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0:46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圖/食藥署提供)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圖/食藥署提供)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今(5)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品項,當中又有兩批美國「鮮櫻桃」殘留農藥不合格,累積已經達到35批,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被限制輸入的廠商先前報驗的,會在邊境退運銷毀。另外印度黑胡椒粉還有越南泡麵調味包也檢出「環氧乙烷」殘留。


越南泡麵調味包也檢出「環氧乙烷」殘留。(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美國輸入的櫻桃,總共累積查驗不合格的鮮櫻桃達35批,這些都在邊境退運或銷毀,今日公布的兩批同樣是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總計美國櫻桃在邊境查驗不合格重量達到329公噸,不合格率5%。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先前要求美方9/5提出改善說明,美方在9/1已經提出說明,會要求美方農民和出口商輸出要求必須要符合法規,同時,美方會持續監測農藥殘留情形,確保未來產品都符合法規。


美國櫻桃邊境查驗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先前,食藥署祭出出暫停四家美國製造廠,目前會持續暫停輸入。今日公布兩批美國櫻桃不合格一樣來自於先前被限制輸入的製造廠之一,但這是8/14向食藥署報驗進口,是在暫停輸入之前,一樣會在邊境退運或銷毀。其他美國鮮櫻桃產品,其他廠商會加強到50%查驗。

 

另外印度「黑胡椒粉」也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22.8 mg/kg,共4公斤;越南「海鮮味麵」當中的「辣椒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 mg/kg。林金富表示,統計今年以來,在邊境檢測「環氧乙烷」食品總共有19批不合格,整個檢驗「環氧乙烷」的食品有1519批,不合格率大約是1%左右,食藥署會持續就可能用到「環氧乙烷」的產品加強抽驗,因為在台灣是不得檢出「環氧乙烷」,包括冰淇淋、乾果類、芝麻、麵製品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櫻桃#農藥#殘留#越南泡麵#印度黑胡椒#食藥署#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8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