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櫻桃近2千公噸檢出農藥!都來自4廠商 即日起暫停輸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19
有11批美國櫻桃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有11批美國櫻桃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2)日公布邊境檢疫不合格名單,除了上週提前公布的好市多「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共725.75公斤檢出農藥環氧乙烷0.2 mg/kg外,還有11批美國櫻桃檢驗不合格。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上週加這週美國共有33批輸入的櫻桃不合格,都是來自於美國四個製造商,即日起已經暫停這四個製造商輸入一個月。


美國進口櫻桃頻頻在邊境檢驗違規,這週又有11批檢出農藥殘留,林金富表示,加上上週22批加上這批,累積達到33批不合格,而續查發現,這33批不合格美國櫻桃都來自於四個美國製造商,分別是「BV FARMS,INC」、「CHELAN FRESH MARKETING」、「GEBBERS FARMS」、「NORTHERN FRUIT COMPANY」。

 

林金富表示,「BV FARMS,INC」共輸入兩批,有一批不合格,檢出氟尼胺0.03ppm,「CHELAN FRESH MARKETING」報驗輸入共271批,其中不合格有16批,是因為檢出農藥滅芬座不合格;「GEBBERS FARMS」廠商報驗52批,檢出15批不合格,同樣也是檢出滅芬座;「NORTHERN FRUIT COMPANY」製造商報驗56批有一批檢出除蟲菊精0.02ppm。

 

林金富表示,表示33批不合格都來自上述四家製造商,目前對於這四個製造商暫停受理輸入查驗一個月到9/20日;同時再次請AIT在9/5前提出說明,也通函給進出口商公會,希望他們輸入要特別注意,要符合台灣法規。

好市多「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在邊境檢出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另外食藥署在18日發出新聞稿公告好市多「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在邊境檢出農藥環氧乙烷,而這批也在這週公布,一共725.75公斤,依規定全部退運銷毀。目前針對好市多的乾酪在邊境已經拉高到100%查驗,全都要符合標準才可以輸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櫻桃#好市多#乾酪#農藥#暫停輸入#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2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