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 達人自製貼紙被名店提告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57
為宣揚喝牛肉湯不要有名店迷思,張小均在2020年製作一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圖/翻攝自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臉書)
為宣揚喝牛肉湯不要有名店迷思,張小均在2020年製作一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圖/翻攝自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臉書)

台南牛肉湯聞名全台,不少觀光客或當地人心中一定都會有一間必吃愛店!因此以研究台南的牛肉湯而聞名網路的達人張小均,為宣揚喝牛肉湯不要有名店迷思,於是在2020年製作一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沒想到此舉引發一間牛肉湯名店不滿,以業績下滑為由提告妨害名譽。據悉,該案件目前在台南地檢署偵查中,不過有法界人士指出,若沒有針對性、宣傳理念,構成犯罪的機率應該很小。

張小均經營「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從他的臉書粉專可以看到有不少台南牛肉美食以及多間牛肉湯的名店介紹,都讓人看了流水直流。對此,張小均也曾表示,「自己試過約300多間牛肉湯店」可見對台南牛肉湯的研究與推廣有一定成就。

 

以研究台南的牛肉湯而聞名的達人張小均,在網路上有不小名氣。(圖/翻攝自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臉書)


更多新聞:男喝牛肉湯「醉到撞車」 網歪樓:哪間用料那麼純

在2022年某天凌晨,張小均準備啟程到外地念書,他決定離開前以台南牛肉湯告別,於是前往某間店家品嘗,沒想到抵達店家後卻哪現自己不是第一名,打算拿完號碼牌去超商邊睡邊等,待店家4點開門後再來吃,事後他打消念頭離開,於是有感而發製作出「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標題,處處宣導。沒想到意外引發一間名店不滿,以業績下滑為由對他提告妨害名譽。
 

據了解,該件妨害名譽案件已在台南地檢署審理,張小均也在8月已出庭應訊表示,來客數多了造成店家無法負荷,也讓溫體牛的肉質變差,何不拿排隊的時間去吃其他不用排隊的店家,而且品質也不錯,而且排隊時也會衍生交通問題,因此出於這個動機才會製作貼紙,奉勸消費者不要有名店迷失。不過名店則認為此舉造成他們業績下滑有妨害名譽的事實,因此要求道歉。

牛肉湯店。示意畫面與本案無關。(圖/TVBS)


更多新聞:老饕攏知!台南「無名牛肉湯」白飯免費續 肉燥飯20元爽吃

如今該案仍在審理,不過有法界人士指出,製作貼紙只是傳達自己理念,沒有影射特定店家的話應該不會構成妨害名譽罪,而且也不是貼在一間店而已,但最終結果還要由院檢審酌。

另外,張小均針對貼紙構成妨害名譽的事件也表示,如果店家因為他的貼紙導致生意變差,那他願意道歉,但店家沒有說要怎麼道歉,也希望消費者們可以繼續關心這個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肉湯#台南#網紅#達人#張小均#妨害名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