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猛!日本知事2H跑遍府城22景點 大讚牛肉湯好喝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35

日本知事村岡嗣政於15日抵達台灣,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城市交流協定。在聽說台南曾舉辦古都馬拉松後,他一時興起,隔天一大早從司法博物館出發,穿越市區的22個古蹟景點,僅花費兩小時便跑完全程。原來村岡知事本身也是馬拉松愛好者,最後他到國華街品嘗了一碗牛肉湯,並大讚美味,店家的招待也相當熱情。

圖/TVBS

 
這趟慢跑行程,四人身穿運動裝,腳踩布鞋,迎著南部大太陽出發,準備以雙腳探索台南府城。

村岡嗣政來自日本的山口縣,他對慢跑情有獨鍾,臨時起意慢跑遊府城活動。儘管他不是專業的跑者,但他的實力絲毫不遜色,只花兩小時就跑遍整個市區。

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山口縣知事是愛慢跑的,本來他可以在四個小時以內完成全馬,他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跑步選手!」

 
圖/TVBS

村岡嗣政這次難得造訪台南,他準備好了所有必需的裝備,於早上6點與三位接待人員,一同從司法博物館出發,首先到了延平郡王祠,在鄭成功雕像前拍照,接著參觀了台南最著名的匾額「全臺首學」,然後又來到了美術館、赤崁樓,還特地前往台南有70多年歷史的二輪戲院「全美戲院」。再來他到達新景點河樂廣場,最後一站則是國華街。他僅用兩小時便跑遍了22個景點,而在此期間,他當然不會錯過品嚐台南人最愛的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他讚賞牛肉湯的味道非常非常順口好喝,牛肉湯店的老闆娘也非常熱情,他對台南人的熱情非常感動。」

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他以馬拉松的方式來認識台南,隨後他品嚐了台南最有名的清湯牛肉湯,也為台南做了最好的宣傳。」

圖/TVBS

除了跑步之外,村岡嗣政還在林百貨展出了山口縣的農產品。他表示,得知台南舉辦過古都馬拉松,他立即產生興趣,決定用馬拉松的方式來認識這座城市。在旅程中,他深深感受到了南部人的熱情。村岡知事承諾回到山口縣後,一定會大力宣傳台南的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村岡嗣政#日本#交流#外交#知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7

0.1842

0.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