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沒見到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見了:對方歡迎台灣入CPTPP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8:53
鄭文燦訪日時與茂木敏充會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訪日時與茂木敏充會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巧合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0)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上月赴日的心得,更透露有拜會包含茂木敏充在內的自民黨高層,對方都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鄭文燦是否暗酸柯文哲,受到關注。

鄭文燦訪日時與麻生太郎會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柯文哲昨日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民眾黨今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出,柯文哲所述的「自民黨幹事長」其實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柯文哲的發言錯誤,引發後續政治攻防。

鄭文燦今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上月赴日的心得,他表示,訪日四天期間,就淨零排放、5G通訊、半導體、綠能及智慧顯示等議題,拜會標竿日商、重要商社,還特別去參訪台積電日本筑波3D封測研究開發中心,同時也拜會了日本自民黨幾位重要的政治領袖,包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幹事長茂木敏充、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

鄭文燦說,他也向自民黨表達台日之間強化經濟安全合作的願景,並且請託協助台灣加入CPTPP,自民黨幹部均表示歡迎台灣加入這個高標準的經貿協定。

 
除此之外,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去年來台參加國慶活動,當時曾在台北會面,這次在東京也和古屋、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眾、日華懇事務次長佐佐木紀眾、平沼正二郎聚餐,聆聽古屋分享來台趣事,倍感親切溫馨。

鄭文燦也說,抵達日本的第一個晚上,參與日台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的歡迎晚宴,謝長廷也蒞臨出席,一同探討台日關係近期發展與未來潛在合作領域。數位轉型是台灣的引擎之一,這次也與具有數位施政經驗的眾議員小林史明及牧島花蓮交流,對於推動新創產業、強化國家資訊通訊安全、打擊假訊息、海纜安全等項目相互交換意見。

鄭文燦訪日成果豐碩。(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也回憶,日本是他初次就任桃園市長第一個造訪的國家,當時市府主辦「2016台灣燈會in桃園」,率團拜訪千葉,邀請日本朋友來桃園展出花燈和參與表演,2016年桃園市與千葉縣締結友好城市,這次訪日也和千葉縣出身曾任法務大臣的眾議員森英介、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以及參議員臼井正一會面。

鄭文燦說,台日情誼是長久持續的累積,此次順利完成訪問,感謝日方的堅定支持,以及台日官方、產業及人民穩定熱絡的往來,讓擁有相同民主價值的國家得以踏實互動,共享發展經驗及文化,攜手邁向美好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日本#自民黨#鄭文燦#茂木敏充#麻生太郎#行政院#外交#CPTPP#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6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