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好市多乾酪! 日料常見「紫蘇葉」驗出3種農藥殘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42
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1)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除了好市多6月報驗申請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 mg/kg外;還有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以及高級料理當中常見的「新鮮夏季松露」也檢出重金屬。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好市多6月19日申請報驗一共459.96公斤,由美國出口的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826584 24 OZ MARINATED MOZZARELLA SALAD)」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 mg/kg,因此依照規定退運或銷毀,日前食藥署也公布好市多已經進口的,2023年5月24日至7月1日這段期間曾購買此商品#826584 Formaggio 油漬摩佐羅拉乾酪 680 公克也驗出環氧乙烷,目前已經公佈召回訊息。


高級料理當中常見的「新鮮夏季松露」也檢出重金屬。(圖/食藥署提供)

而今日邊境檢驗不合格的,還有日本料理常見的紫蘇葉,由豊漁貿易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共達10公斤的大葉,其中6公斤檢出農藥賽芬蟎1.05 ppm、賽派芬0.01 ppm;4公斤檢出農藥必芬蟎0.01 ppm、賽芬蟎2.29 ppm、賽派芬0.58 ppm。而目前依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必芬蟎、賽派芬皆為不得檢出,賽芬蟎定量極限為0.01 ppm,因此全部得要退運和銷毀。

 

另外,聯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從法國進口的「新鮮夏季黑松露」,一共49.97公斤檢出重金屬鎘4 mg/kg;河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義大利進口的「新鮮夏季黑松露」一公斤也檢出重金屬鎘5 mg/kg,而目前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於菇蕈類限量為2 mg/kg,因此全部退運或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食藥署#邊境#紫蘇葉#日本#松露#農藥#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4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