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酪驗出致癌物!好市多食安連出包 消基會:賠償不得低於2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1:18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7日公布好市多販售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且目前已知有757.2公斤流入市面。好市多目前已下架問題產品,並啟動自願性召回,通知1300名會員辦理退貨。對此消基會表示,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沒有在商品品質上盡好嚴格控管責任,更應負損害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兩萬元,也將再度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繼冷凍莓果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後,好市多油漬乾酪也出包了。(圖/食藥署提供)

 
對於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致癌物,高雄市衛生局目前將依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9日表示,凡於2023年5月24日至7月1日購買此商品「Formaggio 油漬摩佐羅拉乾酪 (油漬乾酪)」的會員,可憑購買記錄和會員卡辦理退貨作業;若會員尚留有商品也可一併帶至賣場辦理,統計共有1300名會員購買這項受影響商品。

不過消基會指出,環氧乙烷主要用於製造乙二醇,它也用於醫院和滅菌設備,對醫療設備和用品進行消毒;也用於食品的滅菌,以及在某些儲存的農產品控制蟲害。目前國內仍不得將環氧乙烷使用作為農藥此外《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也未准許使用作為食品消毒用途。目前的研究都顯示,環氧乙烷藉由皮膚或呼吸道吸入,可能導致血液或淋巴癌症的風險。

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實在應嚴厲譴責。(圖/TVBS)

消基會表示,針對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包括冷凍藍莓、草莓,以及這次的油漬乾酪,市多公司辜負廣大消費者的支持,沒有在商品的品質上盡其把關嚴控之責,以致連續性發生危害消費者健康事件,實在應嚴厲譴責。在事故發生後,好市多雖迅速回收產品,但是為時已晚,諸多產品已被消費者食用入肚,而產生身體健康上危害之虞。就此,好市多公司的回應僅是要求消費者必須「憑購買記錄和會員卡辦理退貨作業」,一點兒也看不出發生事故後的誠摯歉意與賠償誠意及擔起其應負的責任。

 
而這次好市多乾酪被驗岀含有致癌物質,其較之前二次事件對於消費者身體健康安全的危害更甚,故消基會認為好市多公司對已食入該食品之消費者,應負損害的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新台幣2萬元。消基會日前業經行政院委派將就前次好市多公司銷售的冷凍藍莓感染A肝病毒事件,為消費者提起團訟。本次好市多公司再度發生銷售的乾酪中含有致癌物質,消基會也再度重申將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在好巿多公司未能對消費者提出合理賠償的情況下,再度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起司#乾酪#致癌物#消基會#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退貨#賠償#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0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