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房市泡沫!陸9大城全面取消住宅限購 30城跟進鬆綁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2:56
中國大陸近年來有數個城市已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購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年來有數個城市已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購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為提振低迷的房市買氣,中國近來已有南京、濟南、瀋陽、蘭州、青島等9個城市已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購令;同時,另有近30個城市對住房限購政策作一定程度的鬆綁。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及房地產專業網站,截至今天為止,已知全面取消住房限購令的9個中國城市,分別為江蘇省南京市、遼寧省瀋陽市及大連市、廣東省東莞市及佛山市、山東省濟南市及青島市、浙江省嘉興市、甘肅省蘭州市。

 

其中,濟南、青島兩市同在今天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購,成為已知最新取消限購令的城市。

除上述9個城市外,包括天津市、河南省鄭州市、福建省廈門市、湖南省長沙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北省武漢市在內的近30個城市,近來也鬆綁住房限購政策,不是取消局部區域的限購,就是降低民眾限購的門檻。

鏡鑒咨詢創辦人張宏偉認為,中國大部分二、三、四線城市的市場情況和一線城市不一樣,這些城市更需要政策面的支持,尤其是一些如限購、限價、限售等限制性措施應及早取消,以便提振市場需求,消化庫存。
 

浙江工業大學中國住房和房地產研究院院長虞曉芬分析,上述城市是基於房市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而作出的政策調整,屬於「因城施策」、「因區施策」,對穩定及提升房市活躍度有積極作用,未來不排除中國有更多城市取消全域限購令。

近幾年來,中國高層時常強調房住不炒,各地政府尤其是一二線城市也出臺各種限購、限貸、限售措施,嘗試遏制過熱的房地產市場,避免房地產泡沫過大導致金融危機。

在中國經濟衰退及房產業者紛面臨財務危機下,中國房市呈現成交量價齊跌的低迷狀態。為此,中國官方自8月起接連推出多項措施,包括推動各地落實「認房不認貸」、降低首購利率等,同時也幾乎不再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前定下的「房住不炒」基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房產崩

#中國#房市#經濟#金融#房市買氣#住房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1366

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