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02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G20峰會上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梅洛尼告訴李強,義大利計劃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近年來有些歐洲國家,雖然沒有加入一帶一路,但卻能夠與中國建立比我們更有利的關係,問題是如何保證建立,對雙方都有利的夥伴關係,因此我們暫時不決定是否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由於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唯一參加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義大利媒體報導,李強當場試圖說服梅洛尼三思。

 
而美國總統拜登參加完G20後,立刻搭乘專機飛往越南,與河內簽署協定,將兩國外交關係,從「全面夥伴」提升至最高層級的「全面戰略夥伴」,並藉由深化美越合作,使美國在抗衡中俄上增加一個有力的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讓越南與美國走得更近,不是為了遏制中國,這是為了擁有一個穩定的基地,一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穩定基地。」

至於近期的美中關係,拜登表示他無意與中國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希望與中國脫鉤,我不想遏制中國,我只是想確保美中關係,不斷發展穩定,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拜登和李強在G20峰會上會面,這也是美中近10個月以來,展開的最高層級會談,拜登還稱習近平,現在為大陸經濟忙得不可開交,拜登認為大陸不會藉由經濟困境侵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軍演#G20#梅洛尼#習近平#李強#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