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嘆中共損人不利己 「不必用過境美國當軍演藉口」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6:31
賴清德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圖/潘建樺攝)
賴清德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圖/潘建樺攝)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他於現場受訪被問及近來中共軍演一事時強調,中國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他說,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賴清德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18日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的行程返抵國門,中共卻以其過境美國等理由展開軍演,引發關注。賴清德今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時受訪對此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中國要尊重台灣在自由意志之下選出自己的總統,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用戰爭恐懼影響台灣選民意志,進而達到影響總統大選。

賴清德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圖/黃宣尹攝)

賴清德進一步說,希望中國特別注意近幾年來不管是七大工業國領袖會議、北約領袖會議、歐盟會議、美日韓領袖會議不約而同都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不允許任何國家用武力改變現況。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造成區域不安、國際麻煩、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另被問及最新民調破4成,賴清德僅感謝人民支持,並說要繼續努力,一直到最後一刻勝利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賴清德#還路於民大遊行#民進黨#軍演#中國#2024總統大選#美國#出訪#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12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