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3:51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雖說中共官方並未提及賴清德,但綜合中共中央台辦發表談話,就賴清德「過境竄美」表明嚴正立場,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今日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被認為明顯是針對賴清德過境美國而來。

 

綜合陸媒報導,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稱「8月1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位元台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舉行海空等兵力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艦機協同、奪取制權等科目,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實戰能力。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對此,我國防部表示,對於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國防部表達強烈讉責,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以實際行動守護自由民主,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圖/TVBS)

 
國防部指出,近年來中共持續派遣機、艦襲擾,已對區域安全造成實質侵害。此次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國防部強調,面對共軍一再進逼,國軍全體官兵嚴陣以待,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堅強意志,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同時籲請國人在兩岸情勢嚴峻時刻,扮演堅實後盾、凝聚團結共識,軍民齊心構建防衛作戰關鍵力量,共同守護美麗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中共#軍演#國防部#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4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