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0:26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在安全無虞下重啟核四,引發民進黨籍的汐止在地立委賴品妤痛斥「重啟個屁」,這也讓侯友宜陣營質疑賴品妤猛攻核能政策是因擋到家族財路,更揭露其父賴勁麟身兼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董事,若非大股東就是「大門神」,也使得賴品妤遭戲稱「雲豹小公主」;藍營更質疑,賴勁麟在蔡政府推動綠能政策下掛名18家綠能公司負責人,是否與台電到底有利益輸送?

 

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蒐集2月17日至8月16日間,賴品妤的網路聲量輿情數據,分析結果顯示,賴品妤在「雲豹事件」前聲量表現慘淡,平均每日僅約270則左右,然而,事件發生以來,單日聲量曾一度來到2.4萬則的高峰,相差將近百倍。

侯友宜陣營質疑賴品妤猛攻核能政策是因擋到家族財路,更揭露其父賴勁麟身兼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董事,若非大股東就是「大門神」。(圖/TVBS)

報告中指出,8月初時賴品妤因網紅「館長」陳之漢,將她cosplay 的興趣與「物化動漫」劃上等號,引發網路論戰,是此波聲量的起始點,到了8月9日又因開記者會怒嗆侯友宜重啟核四政策是「重啟個屁」,反被侯友宜競辦酸「擔心擋財路?」導致接連8天的「雲豹小公主」論戰全面發酵,「每天的聲量總數幾乎都超過萬則」。

 
報告認為,總體而言,賴品妤當前高達77%的負面聲量,連帶也使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遭受大眾質疑,認為執政黨的能源政策,是為新潮流的賴勁麟所生,賴勁麟除了是雲豹能源的董事長外,還身兼多家公司的董座,更被翻出過去雲豹能源的政治獻金流向多為民進黨。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雲豹小公主」賴品妤似乎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事實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長期領先,近日更有「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顯示,高達56%的民眾看好賴會當選2024總統,賴品妤相關議題發酵是否衝擊選情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品妤#賴勁麟#能源政策#雲豹#小公主#侯友宜#重啟核四#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5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