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美國前陸軍演 國安人士:為介入2024大選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7:30
賴清德將於明日啟程前往巴拉圭,並過境美國。(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將於明日啟程前往巴拉圭,並過境美國。(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日出訪友邦巴拉圭,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海事局則已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安人士指出,中國軍演模式應與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雷同,背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介入我國明年的總統大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該人士指出,對於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背後意義是拒絕威權紅線阻卻恫嚇,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將於明日啟程前往巴拉圭,出席巴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紐約、舊金山;然而現傳出中國拉攏巴國媒體負面宣傳,並宣告要在東海進行軍演,引發區域各國及國際社會關注。

國安人士對此研判,中國宣布「演習」的模式可能與四月雷同,以放大的「戰備警巡」模式,擴大機、艦的抵近,加上近期東部戰區的年度演訓也即將開始,國安體系會密切關注、做足準備。

該人士進一步分析,中國要演習除是要表達對賴清德過境美國的「不滿」,更重要的真正目的是「介選」,藉由大張旗鼓的軍事行動,把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拉回北京設定的「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的認知宣傳主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

 
另外,該人士也分析,台灣過去幾年來整體國力的提升,在地緣政治上與全球經濟、供應鏈上的不可或缺;同時,解放軍內部近來的各種貪腐、內鬥狀況嚴重,透過具強度演訓,讓解放軍方內部無瑕因應內部問題,並且轉移近來中國內部經濟持續下行、天災頻仍焦點,這也是重要原因。

賴清德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國安人士強調,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整體而言都是在台、美雙方高度默契及緊密聯繫下進行,且中國近期的高強度威脅已引發美方警覺。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7月19日稱,要堅決擋住賴清德訪美這頭正衝來的「灰犀牛」,但美方很早即表達要中方不要藉機生事。

事實上,過去數十年間,台灣副總統已過境美國10次,這次是第11次,亦是賴清德第2次過境美國,國安單位認為這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國安人士也表示,對於中國的挑釁行徑,台灣的態度就是要在各種情勢上做好準備,也提醒中國現在不少地方還泡在水裡,總體經濟狀況、青年就業等恐怕需要北京政府聚焦去處理;此外,在國際形象上,在疫情後全球正在全力衝刺復甦的此刻,這對中國的形象跟國際信任只會帶來更多負面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美國#中國#軍演#過境#出訪#外交#台灣#巴拉圭#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94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