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將稱憲兵擴編「搞戒嚴」 綠委嘆:軍事素養太低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3:27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2)。(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2)。(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為強化戰力,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退將帥化民、栗正傑等人稱是「督戰隊」、「要戒嚴」,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表示,退將的發言是胡言論語,台灣怎可能戒嚴?究竟這些人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

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將逐年擴編至1萬1000人。(圖/TVBS)

 
為強化首都反斬首戰力,台北市南區將增設憲兵營,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帥化民日前表示,此事居心惡毒;栗正傑也說,憲兵擴編不是為了對抗中共,這是為了戒嚴,引發論戰。

對此,羅致政表示,做為退將,竟把憲兵可能擴編的規劃,說成是「督戰隊」、「要戒嚴」,這是時空錯亂、胡言亂語,台灣怎麼可能還會回到戒嚴時代?針對憲兵擴編應就事論事,基於國防戰略、國安需求以及共軍可能對台的戰術做法之反制因應,進行相關討論,而非貼標籤、污名化相關規劃。

羅致政並表示,這些人到底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軍方可能因為過去與退役將領的情誼,而沒有在第一時間反駁兩位退將的說法,但此事涉及大是大非,軍方應該第一時間就要立即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羅致政#憲兵#擴編#退將#國防#民進黨#2024大選#立委選舉#新北市#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0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