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19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對柯文哲、侯友宜執政下的財政提出質疑。(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對柯文哲、侯友宜執政下的財政提出質疑。(圖/民進黨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另會中也提到,目前國家的5.7兆債務有1.7兆就是前總統馬英九造成的,在野陣營卻隻字不提,企圖將長久累積的國債全部扣到蔡政府頭上。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圖/民進黨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等議題都成朝野攻防重點。卓冠廷今日在記者會中指出,特別預算舉債並不等於國債,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每年都賸餘千億,其中2021年和2022年債務還本1200億以及1500億,連續兩年創歷史新高;另外,蔡政府「長期債務佔GDP比率」從馬政府時期最高33%,降到27%,這都是蔡政府執政成果展現。

卓冠廷指出,都市要建設要花錢,但花錢要花在對的地方,而且有效率,不是像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五鬼搬運,侯友宜更是拿了前瞻的補助款,還當成自己政績貼在臉書炫耀,反過來問政府錢花在哪。今天戳破侯友宜、柯文哲政治雙面人的假面具,呼籲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好好看看自己執政的財政紀律,不要只總是批評中央的努力。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圖/民進黨提供)

王閔生表示,柯文哲宣稱任內還債570億,其實只有第一任前三年較多,第二任幾乎沒有再額外編列還本預算。他進一步說,還債570億的實情內容,是透過跟市府各所屬各基金借錢來取代新增債務,總計高達五次共1052億元,8年來吃老本、美化數字,柯文哲做足自己的面子,讓接棒的下一任市府苦為無米之炊,窮了下一代教育、苦了下一代的孩子。
 

曾柏瑜則表示,新北市拿前瞻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但執行率卻不如預期,更令人擔憂的是新北市今年出生率已經掉到六都最低,少子化前瞻預算只執行了五成,這樣的執行率不僅讓人質疑,是不是因為市長無心市政、只顧自己總統選舉?

吳崢接續表示,根據審計部報告,2022年新北市債務高達2420億4634元,其實是較前一年微幅增加的,若是舉債用在該用的地方,市民也不會苛責,但侯友宜早早落跑,苦了市民,自己選區的中和更深受其害。

此外,記者會中,眾人也齊批民眾黨、國民黨對蔡政府財政紀律指控是惡意扭曲,目前國家的5.7兆債務有1.7兆就是馬英九造成的,在野陣營卻隻字不提,企圖將長久累積的國債全部扣到蔡政府頭上,完全是「竹篙湊菜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侯友宜#財政紀律#民進黨#卓冠廷#王閔生#2024總統大選#台北市#新北市#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1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