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2:1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主張若當選將於第一個任期內將核一、核二、核三檢修延役,並重啟核四;柯文哲日前也主張,核二、核三一定要延役。兩人擁核主張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攻防焦點。

對此,郭雅慧強調,如果侯友宜、柯文哲都認為要使用核電,請問兩位要把核廢料放哪裡?也要請問國民黨、民眾黨執政的縣市首長,是否願意接受這些核廢料?侯友宜、柯文哲近來的主張就是「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侯友宜公布能源政見,引發討論。(圖/TVBS)

郭雅慧也表示,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再生能源已經超越核能發電,目前核能發電佔比約只有5%左右;台電每日也都會將備轉容量率公開於網站上,只要拿出手機,動動手指頭就可以看到,台灣的備轉容量率在夏季7月平均約10%,日夜用電尖峰的備轉容量也都保持在7-10%,顯示供電充足有餘裕。
 

郭雅慧說,前總統馬英九剛卸任時、2016年5月30日留下的備轉容量率1.64%是近年最低,台灣最缺電的時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可見侯、柯兩人所稱的「缺電」,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所使用的煽動性語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核能#郭雅慧#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非核家園#重啟核四#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1

0.1917